西洋拳击 - 张君龙 拳王 (拳击重量级冠军)

发布时间:2/24/2020 12:00:00 AM

张君龙征战世界重量级拳坛前传




张君龙,1981年11月12日出生在山东省青岛市,中国业余重量级拳击运动员转职业第一人。张君龙从小受父亲的熏陶,很小便接触了拳击运动并在很短的时间内显出了很高的天分,12岁获得青岛市拳击冠军、13岁加入山东省拳击队获得山东省冠军,20岁加入国家拳击队后张君龙的拳击事业一帆风顺,更加坚定了他献身拳击事业、为国争光的决心。

作为中国稀缺的重量级拳击运动员,张君龙通过不懈的努力,获得了无数荣誉、并在2001年第九届全国运动会91公斤级以上级拳击比赛中问鼎冠军,达到了业余拳击事业的巅峰。在张君龙的业余拳击生涯中他获得过几十个大大小小的荣誉,为了填补中国重量级职业拳击的空白2012年他以中国重量级业余拳击冠军转职业第一人的身份登陆世界职业拳坛。并于同年创立北京战旗训练基地(北京战旗职业拳击俱乐部)。

2014年2月27日,WBF亚洲拳王挑战赛召开新闻发布会,五届世界重量级拳王同时也是WBF世界冠军的霍利菲尔德先生亲临发布会现场,并正式收张君龙为徒,担任他的总教练。发布会上张君龙向霍利菲尔德先生行了中国传统的斟茶拜师礼,霍利菲尔德先生也表示,将向张君龙传授毕生所学。

2016年张君龙夺得并成功卫冕WBA Oceania重量级拳王金腰带,成为历史首位进入世界四大拳击组织WBA世界拳击协会前15的黄种人重量级拳王。



至于谁能成为新一任世界重量级拳王的挑战者和继承者,目前业内众说纷纭。有人认为帕克、怀特、奥提兹等名将还有机会东山再起,也有人看好米勒、乔伊斯、约卡、杜布瓦等后起之秀。个别眼光独到的权威专家,则将希望寄托在了世界重量级前25名选手中唯一的黄种人中国“龙王”张君龙身上。张君龙职业战绩20战全胜20场KO,100%的KO率在世界重量级拳坛排名第一,重拳威力不逊任何欧美巨人,他也是唯一有实力抗衡维尔德、约书亚等重量级霸主的亚洲黄种人拳手。



张君龙除了身体条件略逊于约书亚、维尔德、富里等2米左右的巨人,其他方面均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张君龙是体制内冠军出身,曾获全运会金牌,业余拳击功底极为扎实,技术全面无懈可击,近年来还有霍利菲尔德的手把手指导,“亚洲泰森”的综合实力已经突飞猛进,大有“逆生长”之势。此外,张君龙在拳台上最具威胁的就是他标志性的击腹重炮,业内专家称其为“闷雷拳”,而这样的技能正是维尔德、约书亚等拳王的短板所在。




大赛经验方面,张君龙曾参加过十几场带有冠军头衔的洲际拳王争霸战,近期更是7次卫冕WBA大洋洲重量级拳王金腰带,保持着WBA拳王赛8战8胜8KO的辉煌纪录,且全部在两回合内终结对手。前双料世界拳王拉米雷兹1回合被张君龙重拳击出拳台,阿里亚斯等前世界拳王挑战者也同样被“龙王”秒杀横扫。目前张君龙唯一欠缺的就是打持久战的经验,因为张君龙重拳杀伤力太过强大,导致所有对手均早早被打得失去战斗能力,让“龙王”没有机会打时间更长的比赛。不过张君龙备战中一直在加强体能方面的训练,他可以轻松的和陪练手连续打上十几个回合,如果正式比赛里遇上难缠的对手,张君龙的体力也足以让人放心。



中国拳击目前正处在邹市明退役后的低谷期,尚没有一位具备世界级影响力的领军人物出现。承载了国人期望的张君龙一旦在世界重量级拳王争霸战的擂台上有所表现,不论结果如何,相信都会引发全世界的瞩目,必将引领中国拳击重回辉煌年代。


第九届全运会重量级拳击金牌 

9条世界知名拳击组织重量级拳王金腰带 

WBA Oceania重量级拳王金腰带;WBF、WBU过渡世界冠军拳王金腰带


张君龙与国际著名武打演员、导演和电影监制成龙先生Mr. Jackie Chan Kong-sang


张君龙与前美国重量级冠军的世界级拳迈克尔·杰拉德·“麦克”·泰森先生Mr. Michael Gerard "Mike" Tyson


张君龙与美国重量级冠军的世界级拳王霍利菲尔德先生Mr. Evander Holyfield



张君龙与美国重量级冠军的世界级拳王乔治·福尔曼Mr. George Foreman



张君龙与国重量级冠军的世界级拳王泰森·富里Mr. Tyson Fury



【世界文化艺联合总会】创会总顾问陳光億宗师正式代表总会特聘

世界冠军拳王张君龙先生为国际体育荣誉顾问


【世界文化艺术联合总会】创会总顾问陳光億宗师与署理总会长丁峻女士合影畄念

【世界文化艺术联合总会】团队拜访世界冠军拳王张君龙先生之中国北京君龙盛世体育训练基地时畄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