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赵堡太极拳 - 刘一龙 博士

发布时间:7/10/2018 12:00:00 AM

刘一龙先生, 字泽龙。祖籍广东潮汕, 哲学博士。


自幼喜爱武术, 学习少林武当拳术。为少林鸿胜蔡李佛派第五代传人。

武当赵堡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


创立传统国术功夫基金会/联盟。志在发扬中华传统功夫国粹, 发扬光大少林(蔡李佛)和武当(赵堡太极拳)这一宝贵非物质传统文化遗产, 为全民的身体健康服务。拥有多年的教学经验, 曾到过中国, 印尼, 孟加拉等地传播武当赵堡太极拳。现在新加坡积极推广具备养生, 健身和防身三合一的武当赵堡太极拳。


少林蔡李佛拳, 乃融合了蔡家拳, 李家拳和佛家掌的一种拳术。套路设计和各种练习方法, 舒展大方, 肩松腰活, 均具有科学性和合理性。亦被称为"南拳北腿佛家掌"。蔡李佛拳对身体和各关节都有很好的医疗保健作用, 促进新陈代谢, 延年益寿。


武当赵堡太极拳, 乃是中华拳苑中的一支奇葩。耍起来轻轻松松, 没有高难度动作。简单易学, 具有养生健身防身三合一的功能。


从养生角度来看, 它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从技击角度来看,它起到自卫防身的作用。

从艺术角度来看, 它起到心灵美感的作用。


中华的传统武术奠定以仁义为基础的武德体系, 贯穿尊師尊道尊武学, 学仁学义学功夫的精神。传统中华武术, 内外本一家。都能达到强身健体, 自我防卫的功能。也是一种修行的法则, 达到修心养性的高度境界。


世界文化艺术联合总会的成立, 定能对传统中华武术的推广和传播, 起到积极的作用。希望通过世界文化艺术联合总会, 能把各国的传统文化和艺术传播到世界各地。


我有幸适逢其盛, 借此"世文联"成立的机会, 我衷心地祝贺"世界文化艺术联合总会"辉煌成立和展出成功。


世界文化艺术联合总会】创会总顾问陳光億大师刘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