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式太极拳 - 许国昌 大师 (87岁)

发布时间:2/25/2020 12:00:00 AM

【世界文化艺术联合总会】理亊许国昌大师(87)演示陈式太极拳

1996中国陈家沟乐龄组陈式太极拳与剑法冠军

研习六十年陈式太极拳、杨式(郑子)太极拳及黄式(黄性贤)太极拳。


点击录象欣赏Click & Enjoy The VideoYouTube

https://youtu.be/dglJbOqkdvY



赴太极圣地 - 陈家沟 (新加坡太极拳代表团)


许国昌大师代表新加坡乐龄组荣获金牌于第三排中间(左五)在中国温县武术馆与全体团员畄影。

新加坡太极拳代表团在开幕典礼举牌入场畄影。   新加坡太极拳代表团在开幕式上与各国代表畄影。


中国陈家沟国际太极拳年会锦标赛实况


1996年8月18日,以新加坡陈式太极拳为主的一行38位太极选手组成了新加坡太极拳代表团,赴太极圣地陈家沟,参加中国温县陈家沟国际第四届年会第二届太极拳、剑、交手锦标赛。

新加坡太极拳代表团,阵容浩大, 水平一流。亲自由武术总会主席曾汉水先生, 授旗于新加坡太极拳代表团。以武术总会副主席,陈式太极拳协会会长陈殊成为团长,陈国泉,董荣华为副团长的率领下, 由陈家沟太极拳第十九传人武术总会客卿教练朱天才先生的带领下,奔赴陈家为比赛,途中并游览了北京、郑州、开阳、少林寺等。

这次陈家沟国际太极拳年会真算是声势浩大,太极精英会粹,于会运动员1200多人,其中有18个国家300多名外籍运动员, 大会共设奖项各式太极拳41,太极拳交手A、B两组19,参赛组织共84个单位,由于参赛高手之多,每项比赛竞争非常激烈,仅陈式太极拳、剑两项比赛就有 200,取前12名就可想而知了。在这次赛会上没有较高的临场经验,雄厚的技术实力,想夺得前十名是不易的,是非常艰巨的。我新加坡太极拳代表队参赛选手12位,表演选手16,他们都发挥出了临场的技术水平,表现出色。在年会国外18个国家中,比赛成绩排列第一。是大会的姣姣者,共取得2金、1银、2铜及5个第五名的好成绩。16名套路表演者切获表演优秀奖。乐龄组许国昌先生太极拳、剑以8.93,8.81分获2项金牌。成年组伍亚于以8.78分获杨式太极拳银牌。成年组陈惠秋、符員会以8.9.8.28分分别获女子陈式太极拳,陈式太极剑铜牌。欧阳永旭,廖桂珍,周简成,陈惠秋也获得陈式剑,42,剑的第五名好成绩。


新加坡太极拳代表团在表演陈式太极拳。

世文联总会理亊许国昌大师1996年荣获乐龄组金牌在领奖台上畄影。

2020年新春团拜许国昌大师与世界文化艺术联合总会成员们向大家拜年时合影畄念。